其實根本就稱不上料理   但是對於喜歡清爽口味的我來說 真的是吃得好開心 ~~

自從家裡突然冒出一台電子電鍋之後  就愛上了蒸煮料理

蒸物:

1.蒸芋頭

2.蒸南瓜

這算哪門子的料理  就只是把外皮洗乾淨 放進電鍋裡蒸而已 哈哈

但是 本身有甜味 又健康的全穀類食物  可是養身的好幫手   

蒸好之後  分裝成每次想食用的份量後  1包放進冷藏隔天吃  剩下的放進冷凍庫裡  當做每天的早餐or晚餐

芋頭本來就適合蒸熟後 直接吃 這個沒問題

但南瓜蒸出來之後 梓沒軟  南瓜本身卻又有點過軟  明天把他壓成泥  搭配鮮奶一起喝好了XD 

下一次 就是買地瓜 跟 馬鈴薯來蒸啦  (水煮玉米也是很好的主食唷)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蒸地瓜的口感 太軟了  好想弄台烤箱   做烤地瓜跟焗烤馬鈴薯  多好吃阿~~(流口水)

 

煮湯

1.小魚干空心菜湯

2.薑絲竹筍湯

3.花椰菜湯

 

我發現只要有濃濃的薑味, 蒜味, (黑)胡椒味, 就可以滿足我的味蕾

之前在家炒蘆筍&花椰菜給家人吃時  剛好沒有味精

就自作聰明的灑上黑胡椒粒&鹽巴 當做調味  

果然一點都不受歡迎  

但我自己卻覺得很好吃  因為有我喜歡的黑胡椒味  哈哈哈  (<-果然是異於常人的味覺XD)

 

不喜歡太重口味  太油 太鹹  也不太愛清洗鍋子的我

就用這種最簡易的方式來做菜

我的房間裡  沒有沙拉油  就只有薑&蒜

薑絲竹筍湯  沒有排骨 沒有油 就只有滿滿的竹筍跟紅蘿蔔  冰鎮過後 更好喝  超~~級~~爽口的!!

只是有人受不了這麼濃的薑味  喝一口就放棄XD

用這兩樣 就可以打發我的嘴 真是太划算了  

而原本打算做的涼拌花椰菜  也是用大量的蒜頭跟花椰菜主成菜湯後  瞬間就被我秒殺  連冰的機會都沒有:P

 

接下來還要買甚麼菜來煮呢?

只要能煮成湯的菜 又不需要加鹽巴&油的  都會被我拿來做試驗吧 ㄎㄎ

 

一頓晚餐 只有主食(芋頭,地瓜等) + 無油青菜 怎麼夠呢? 降營養也太不均衡了吧

所以都會再配上一把 無調味腰果(約30g) + 1杯低脂鮮奶 + 水果

就真的是非常完美的減肥套餐啦

(只不過 這只適合我一個人吃 喜歡重口味 重鹹 重辣 &甜食 泡麵的蝦 就完全沒辦法接受阿 囧rz )

 

喔耶喔耶~ 最近晚餐都這樣吃之後

漸漸的 不再去想著這一兩年 莫名其妙開始喜歡上的蛋糕麵包零食餅乾等甜點

也不想去逛夜市 不想吃大餐  或是吃一些有的沒的零食餅乾

想當然爾  體重也順利的降下來啦

終於又可以開始穿起思念已久的短褲出門了  (轉圈圈灑花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