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大盤的正港安東燒雞.JPG 

安東三大美食 指的就是-鹽烤鯖魚(간고등어),安東燒雞(찜닭),假祭祀飯(헛제사밥)

2天1夜的現代燒雞.JPG

安東舊市場裡 也有一整條的安東燒雞 

最著名的大概就是這家兩天一夜採訪過的老店-現代燒雞

周五中午12點半的用餐時間 整條街裡 只有這家有人在排隊 大概排了半小時才進去        

進去之前 我也先問過店家 能不能一個人吃

雖然有點猶豫但卻很親切的跟我說  "只能點一整隻雞耶 吃的完嗎? 要不要我做半隻內用  另外半隻幫你打包?"

很少看到大排長龍的熱門店家  店員還這麼親切 完全沒有不耐煩的態度!! (大推服務態度~)     

口味上來說呢~ 整體調味其實我很喜歡 不是死鹹的醬油味 單吃這盤 居然不會膩  

但是由於紅蘿蔔跟馬鈴薯 都是生炒 所以不入味(有明顯菜味)

雞肉呢 則是有些微的腥味(個人對雞豬腥味 特別敏感... 陳玉華一隻雞的湯頭雖然好 但雞肉也是有腥味>"<)

不曉得是因為雞肉買不夠 跟隔壁"首爾燉雞" 借的雞肉不夠新鮮  還是說這裡的雞肉都是這樣 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 冬粉很Q很入味  挺不賴的唷~

詢問過隔壁桌的大叔跟阿朱媽 為何會來這家吃  他說因為這家是元祖老店!! (並不是特別強調2天1夜來過)

只不過 一個人吃這盤 真的是太超過了  完全吃不完阿~~  縱使打包也沒法度阿~~ 真是浪費了>"<

喜鵲家 假祭祀飯.JPG

"喜鵲家"也是網路上的熱門餐廳  但是離市區有段距離  要搭3號公車才會到

但是我記得公車只到晚上6~7點左右  沒趕上  最後是搭小黃去XD 

連廁所也掛了假面.JPG

廁所門口也掛上他們安東人的驕傲~ 假面娃娃

店內一景.JPG

網路上的營業時間式公告到晚上9點  但是我快8點到時 居然已經賣完  不接客了

後來是老闆娘看我一個人來 才說沒關係 讓我入座

清爽的假祭祀飯헛제사밥+安東甜米釀안동식혜.JPG

來了當然就要點上招牌菜-假祭祀飯+安東甜酒釀啦~

所謂的假祭祀飯 就是指即使不是祭祀時 也和祭祀時做一樣的餐點來吃

由於是祭祀用 所以不用蒜頭辣椒等刺激性的調味

再附上其他地方不會供應的烤乾鯖魚等配菜  

把飯跟碗裡的蔬菜拌在一起之後 用醬油來代替辣椒醬  口味上相當清爽

非常適合我!!! 超級清爽  超好吃的啦~~  天然的尚好 深得我心呀 ㄎㄎ

至於安東獨有的甜酒釀(안동식혜) 跟一般的식혜很不一樣

안동식혜是把糯米煮熟,將蘿蔔和梨切成丁或絲後,放入麥芽酵母水中,再加辣椒後一起發酵而成

裡面還會有生薑,白蘿蔔,五味子等多種食材,喝起來有點酸酸辣辣的

雖然我向來喜歡薑味 但總覺得不是很搭  不至於到難喝 還是一般的식혜更合我味口:P  

只是口味上很特別  別的地方喝不到的

月映橋.JPG

吃完喜鵲家 就可以到對面的月映橋走走

月映橋- 有人潮的地方果然就有小吃攤.JPG

看到小攤販 就知道是有人潮聚集的地方啦

月映橋-當地人晚上散步的好地方.JPG

夜晚的河邊 真的很涼爽  怪不得這麼多當地人來這邊散步  晚上八點還有噴泉秀

月映橋-夜景美 氣候涼爽 是攜家帶眷 情侶 朋友 約會的好地方.JPG

整座橋上都是滿滿的人  有全家福 有情侶 也有同學... 也有認真打掃的清潔人員XD

再晚也不怕回不去 有好多台小黃等著載客  比我在火車站前面搭的 更便宜~

位於河回內的餐廳.JPG

在河回旅行也能遇到鹿港同鄉 真的是很特別 也很難得鹹鯖魚定食간고등어 +安東燒雞.JPG  

終於有機會品嘗鹽烤鯖魚啦~

這裡的鹽烤鯖魚 基本上至少要點兩人份

雖然是醃製過的 有鹹味  但肉質很新鮮  蠻好吃的

至於燒雞  比現代的再貴一點  醬油味更重一些  紅蘿蔔跟馬鈴薯有炒入味 雞肉沒腥味

但是整體調味  還是安東的現代燒雞更合我意: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