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這麼久才寫心得

其是是因為不太知道要寫啥 (加上心思都放在韓劇上:P)

每天除了看魚  還是看魚  看到最後都有點膩了XD

1.[搭機]

直航的話 其實只要3.5小時  但因為要轉機 還要停下來加油  不算時差的話 就得花上5個小時

加上得提前到機場準備  幾乎一整天都耗在機場裡  5天行程算下來  雖然是早出晚歸 但實際上也只有三天而已

2.[天氣]

帛琉天氣真的蠻怪的

在菲律賓轉機時  天氣其實跟出發前台灣一樣 很不好

當飛機降落 抵達帛琉機場的瞬間 一樣是下著雨  但是隨著飛機持續滑行  直到完全停穩時  地面居然是乾的???  一個機場兩種天氣  相當不可思議

待在帛琉的前三天  也一直都是烏雲密布  偶而放晴 但有時浮潛到一半 卻又會下起傾盆大雨

甚至在夜釣的那晚  一場浪漫的求婚儀式 也因風雨交加的夜晚被迫狼狽的匆忙結束

3.[美麗的海景]

帛琉的海景 真的很美  矗立在海中 那一座座翠綠的山  讓我想起桂林綿延不絕的小土堆  但是卻美上好幾萬倍

搭了三天的快艇  連看了三天根本就長得一樣的海景  還是令人覺得心曠神怡

我覺得全帛琉最美的是:

五天的帛琉之旅結束後  搭機準備回國時  從上空往下看的那一幕

正值天氣最好的一天  又是黃昏時刻  經由大大小小的島嶼所形成的"帛琉"這個國家  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下  更顯耀眼

可惜的是起飛過程中無法利用相機將這最美的一刻拍攝下來  不然這可稱得上我心目中的美景No.1  

4.[海底世界] 

可能是期望太高  也或許是因為暖化造成的破壞  海底世界沒有想像中的美

但第一天的大斷層  真的令人驚艷  有五彩繽紛的珊瑚  有各式各樣圍繞在身旁的魚兒陪伴你自在的游

最淺的珊瑚雙腳就可隨意碰觸  轉了個彎 隱藏在裡頭的卻黑暗的深不見底

比第一次到小琉球浮潛時更加令人讚嘆不已

之後的海景 除了習慣 也有可能是因為天候不佳造成水底混濁視線不良  看起沒那麼美

而第三天的浮潛  天氣非常好  可惜的是參觀的景點 水位較深  沒那麼清澈

(說不定是太多像小青這種四處回歸大自然的作法造成的?!XD)

但陽光透進水裡所產生的折射 卻是非常的美  看不到甚麼魚  最後也只能把重點放在迷人的陽光上了 

5.[水母]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比起人工聚集的百年干貝城 ; 只能遠遠在上方看導遊餵食的鯊魚 ; 或是號稱美容聖地牛奶湖 ;都還要來得有趣

帛琉的特有品種-黃金水母,由於退化的關係  已經沒有毒性  可以隨意撫摸  皮膚超光滑  摸得好開心>///< 

水母相當溫馴 動作也很緩慢  大隻水母游起來相當優雅   而小隻的就感覺比較匆忙一點 但也很可愛

外觀則長得有點像樹or花椰菜

6.[餵魚]

出國玩 就是要被賺一筆  餵魚屬於自費行程中的其中一項

可以拿著麵包屑 或是 中午吃剩的雞腿甚至是魚頭餵食

這裡的魚已經太習慣讓人餵食了  就算手中沒有食物  擺出握拳的姿勢 一樣會有魚群聚集起來咬你的手

曾經有隻大魚"拿破崙"跑來吃我手中的雞腿  由於牠的嘴巴太大 害我受到驚嚇 忍不住叫出聲嚇跑了牠

可是又覺得很新奇 所以我又主動跑去找那隻拿破崙  牠也很配合的跑來吃  結果我還是一樣害怕而大叫 XD

看來就算有機會到菲律賓親自餵食大白鯊 也會因為自己膽小的性格而四處亂尖叫吧(汗) 

7.[男人會館]

早期的帛琉屬於母系社會 

而這棟男人會館是原住民男人的集會場所,完全不用一根釘子搭建而成的,而且禁止女性進入,傳說進入的女性通通變成了屋外地上一塊塊的石頭了!

也可以說是一個讓男人抱怨老婆的私密場所XD  哈哈

至於隔壁的博物館 剛好遇到休館  沒機會參觀@@

8.[搞笑七人組]

玩水行程向來都不是我的最愛  還好有這群瘋狂的同伴  才讓整個活動變得有趣許多

但也因為行程內容&同行伙伴的關係  讓我覺得不像出國  像是在國內自己揪團玩  突然覺得這趟旅行還真是有點給他太貴阿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