흔들리지 않고 피는 꽃이 어디 있으랴..

바람과 비에 젖으며 꽃잎 따뜻하게 피웠나니

젖지 않고 가는 삶이 어디 있으랴 

 

《學校2013》名台詞BEST 7是...

http://chinese.kdramastars.com/trad/articles/7076/20130127/xuexiao2013.htm

第一,“哪裡都沒有不動搖就開放的花朵”

 這句話是鄭仁在(張娜拉飾演)為了動搖不已的學生們,而特地準備的一首名為"搖晃中開放的花朵"的詩。清純躁動的學生都是含苞未放的花朵,經歷動搖的時代,必然會有開放的一天

第二,“你...就是我想成為的老師。”

比任何愛情告白,都令人感動的姜世燦(崔丹尼爾飾演)的告白。不想與孩子有任何牽連的姜世燦,向鄭仁在告白自己的真心。由於過去留下的陰影,無法向學生敞開心的姜世燦,終於告白了向著學生的愛。

第三,“仔細地看,才漂亮...”

不良少年高南順(李鍾碩飾演)講述的世界上最溫暖的友情。高南順送給班級里特殊學生的一首詩“花草”。“仔細地看,才漂亮。長久地看,才可愛。你也是那樣。”這是對有智障同學的最溫暖的安慰。

第四,“只是朋友,非常倒霉的...現在正在和解中。”

朴興秀(金宇彬飾演)感人的真心。為了阻止高南順轉學,非常婉轉地告白向好友的真心。與其說是憎恨,不如說是沒有運氣的倆人友情,朴興秀用這句話安慰了一直自責的高南順。

第五,“寫一句詩就會有什麼改變嗎?”

所有人都放棄的問題學生吳政浩(郭正旭飾演)的改變。鄭老師最費心的一位學生,然而因着老師和朋友,他在慢慢地改變,甚至第一次寫了一句詩。

第六,“老師,我現在也只是在動搖而已吧”

模範生金民基(崔昌燁飾演)的一次反叛。長時間在沒有鐵窗的監獄生活的金民基,終於忍受不住母親的壓力,走到了學校的樓頂。重新回來的金民基向鄭老師請教的一句話:“我只是動搖而已吧。”

第七,“不是只有學習讓人累,而是因為學習所有一切都很累。""在大人的眼裡,孩子的問題看起來都是很容易嗎?”

全校第一名朴夏晶(朴世英飾演)面對好友的第一名所發的感慨。大人們總是用自己的尺度和標準去衡量孩子,孩子們在此過程中卻傷痕纍纍,朴夏晶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