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編劇如何安排這次結局?

A:盡量讓結局是充滿希望的. 比起毫無對策空泛的希望,更希望是給這些保有信念努力工作的人們一些希望.

   雖然整體是採用科幻性的無線電當主軸來連接過去與現在, 但若能聚集這些為了實現正義的小小意志,難道無法改變未來?

   若能擁有這些意志,永不放棄的話,就能給這社會帶來一些希望, 這是我希望能傳遞給觀眾的訊息.

 

Q:最後才韓有死嗎? 三位主角是否有見到面?

A: 一開始就沒有要安排才韓死掉. 尤其是希望最後能讓大家帶來希望,就更不能讓才韓死掉了

    恩 都用如此堅定強烈的意志去找人了,我相信一定找得到吧?

 

Q:對於結局滿意嗎?

A:比起我.更希望觀眾能對結局感到滿意.

 

Q:最後一集還讓主角海英中槍遭遇危機的目的為何?

A: 三位主人公都是在面臨強大的權力壓迫之下,仍不放棄正義的人物.

    其實就現實生活中我所認識的強力班警察們,都是屬於這樣的人!而且沒有金范朱(局長)這樣的人物

    每一位都是賭上性命拼命的工作.所以我想要透過海英來呈現出實際生活中這樣的人物是有多麼的辛苦.      

 

Q:利用密陽集體性侵及大盜案件等實際案件為主題,在劇本編寫上好像蠻小心翼翼的.

A:只是以這些真實案件為主體去改編,尤其這並非紀錄片,所以不是一五一十的照實編排,為了讓電視劇看起來更有趣味性也做了一些改編.只是在寫作的過程中,也很擔心是否會給受害者及其家屬造成第二次傷害. 之前在寫別的劇本時也曾因為不管怎麼改寫,內心都太沉痛,而因此放棄編寫. 但這次密陽事件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大的關注及迴響,更加堅定以後寫作時要更加小心及用心的想法了!

 

Q:編劇在寫推理搜查劇本時有甚麼特別堅持的地方嗎?

A:恩~ 好像沒有甚麼特別的.唯一堅持的是"不用腦袋寫 要用我的雙腳"

  因為只用腦袋想像寫出來的東西,跟實際看過警察,分析師的專訪之後才寫出來的東西 差異是很大的

 

Q:跟金元碩PD合作的感想為何? 下次還想一起合作嗎?

A:看完第一集後,老公(張恆俊導演-幽靈,SIGN)對我說: 你可能不清楚,但金元碩導演真的超厲害的!!! 是位能將劇本發揮到200%的超強導演.

是位只考慮工作的單純的人,對於劇本跟狀況的理解力也真的很驚人, 當然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一起合作.

 

Q:李帝勳的角色設定在觀眾反映上似乎有點分歧?

A: 朴海英這個角色本來就很難詮釋. 除了台詞爆多之外,有時要理性,有時又要很感性,加上又都是一堆很生硬的專有名詞,所以詮釋上真的很不容易. 很感謝李帝勳如此用心的詮釋這個角色. 我也在想若能把台詞整理的更好就好了,這點是我做得不夠好 

 

Q:執筆"太陽的後裔"的金恩淑編劇是你的至親,已經收看過了嗎? 是否也有意想要寫這種浪漫劇呢?

A:當然看過囉~收視率又創下新高呢! 其他的我還不敢說,但浪漫劇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因為我不相信男女之間有永遠的愛情.

 

Q:一直以來都是跟SBS合作,這次改換tvN. 有線台跟無線台有甚麼差異嗎?

A:在播放時間上的制約相對比較少,所以做得比較得心應手.

   推理搜查這種類型的片呢~雖然本身劇情,架構,起承轉合還有ending都很重要,但若有時間上的限制導致後面很多部分必須被捨棄,那結局就沒辦法如自己預想的順利完成.

 

Q:開放式結局讓人有第二季的遐想空間,是否有此計畫?

A:這個可能需要跟導演再好好討論一下. 若要有第二季,則三位主人公都要一起出現才有意義阿~

   雖然當初並不是以要有第二季的心態寫出這齣電視劇,但也不能說未來就一定完全無機會.

   等到我有自信能寫出更好作品時,到時肯定會用心準備.

 

劇本一但轉交出去,就等於是從我手中脫離. 這三位主角真的是表現得太好了.

   趙震雄天生就是相當有魅力的演員,感覺上是位不管你交代甚麼角色給他,都一定會表現得比起預期更好的人.

   金惠秀在救護車上所流的眼淚真是漂亮的太令人吃驚了!! 當初在寫這場戲時並沒有特別花心思的寫說要如何的哭,但金惠秀演員所表現出來的純真感真的太漂亮了.

   最喜歡李帝勳在戲中與韓世圭對峙的那場戲,印象非常深刻.

 

雖然真實社會上應該不會有人真的像在韓一樣 為了正義賭上性命, 但如果由我自己開始改變,這社會是不是也會稍微有點不一樣呢?  我相信只要不放棄,這社會是會越來越好的

 

作家的優點是不美化犯罪者. 雖然劇中將紅院洞連續殺人犯(李相燁 飾)成為殺人犯的悲慘理由及過往呈現給觀眾看,(從小被媽媽虐待)

但透過車秀賢(金惠秀 飾)的口中 明確的傳達出 "不管有任何理由 犯罪就是錯的"

 

http://star.mt.co.kr/view/stview.php?no=2016031215391880418&type=1&outlink=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