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8  演技是我的終身職業,從未感到厭煩,連一瞬間都沒有

Q:開車技術相當的好呢~

A:我是處於即使只踩下1cm的煞車踏板,也等於犯罪. 所以只能在靜止的車上轉動方向盤.所以要背下何時該握何時該轉動方向盤

真的想像不出來到底是如何完成拍攝的.還好看過的人都說像真槍實彈上陣一樣的具有臨場感.真的覺得很好奇.

 

Q:因為劇中出現不少殘忍畫面,周邊的人都相當擔心你的心理狀態.畢竟是未成年

A:幾乎是不太需要擔心.畢竟只是演戲而已. 即使如此還是暗地裡進行了檢查.結果顯示心理狀態非常健康,

雖然從8歲就開始演戲,但還是得要接受某種程度的篩選及過濾.

所幸父母將我培育的相當健全,完全不太需要擔心這方面的問題

 

Q:話說回來,在那種年紀為何會有想要成為演員的想法呢?

A:電影及電視裡出現的演員看起來非常帥氣. 稚氣的想著“如果我也能出現在電視的話...

也沒有特別長篇大論的說些什麼,父母就直接幫我報名了演技學院. 

條件則是 "要做就好好的做,不然就直接放棄,不容許你發牢騷或鬆懈"

運氣相當好的接演了幾部戲,演技學院也是只上了3個月左右就結束了

當時的導演們則是擔心未來白白變成典型的演戲機器,就勸說不要再上了(笑)

 

Q:聽說從那時候開始就對於導演的指導能力適應得很好.學習力很強.

A:以華頤的例子來說,導演的指導技巧非常精確所以在現場學到很多. 到底是多麼的精準及有說服力呢?感覺上就是你不這麼做的話就不能叫做演戲了!

在開拍前也很擔心會不會是個相當4次元的人.因為是為揆10年的作品,所以周邊的人也都感到非常有壓力.比起嚴格其實是玩得很開心的人,比我還迷"華頤"

 

Q:原本導演就是屬於這種style?

A:20個take是基本的. 一個場面會拍攝20次以上.

一般來說所有場面都這樣拍的話應該會精疲力盡,

但可能是因為導演的堅持及強而有力的說服力,現場的氛圍則是所有人都認同並以信任的心情進行拍攝.

拍攝現場真的很棒.也很踏實.

 

Q:目前正在熬夜拍攝連續劇,學校生活如何呢?

A:很慶幸自己是讀男校.可以很輕鬆自在的上學.學期初一開始雖然會有"他是演員?"這樣的眼神出現,現在則是把我當作一般學生看待而已.

這時期應該就是會有"義氣"這種情感存在不是嗎?

我是屬於比較慢熱型的,比較不會主動先開玩笑, 大家都像對待一般同學一樣的對待我,相處得非常融洽.

 

Q:同學應該也都無法看這部電影

A:上映後,同學都問說"你真的有出演?" 反而不是問關於女藝人的事.話題都是圍繞在念書,遊戲跟運動.

可能是因為從小演戲都跟同輩在一起的關係,不太會罵人,所以我的同學們也都是不會爆粗口的人.

即使缺課很久再回去上課,同學們也都會很自然的跟我開玩笑,且理解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Q:父母的反應如何?

A:父母知道我容易三分鐘熱度且很認生,但唯獨對演技的熱愛是持久的,也打算做很久,所以相當支持我

若是別的父母或許不會這麼認真的看待一個孩童說的話,所以到現在還是非常感謝當初父母對我說的那句"那就試一次看看吧

媽媽不是那種主動積極希望孩子能去演戲的人,爸爸也是跟這無關的職業,一但怠惰就會立刻訓話的人,這次華頤卻是從頭到尾一直鼓勵我.

 

Q:曾說過最困難的場面是關於父母的感情戲?

A:媽媽對我來說是最熟悉,且一直在拍攝現場陪伴著我,所以要將躺在病床上的人稱之為媽媽真的很難.

對華頤來說 媽媽這個詞 是第一次喊出口且生疏的單字, 因為就像是來探病的兒子似的.

武打戲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累,前輩們都非常擅長武打戲,也會鼓勵我

武打教練雖然沒有稱讚過我,但某一天導演秀出我的武打影片,並簡單留下一句" 你有潛力" 真的很感動. 

 

Q:應該會擔心未來的路越來越難走吧?

A:能拍攝"華頤"這樣的好作品跟做夢一樣. 雖然很感謝現在的綜合效應,但也很擔心會變成只想追逐人氣.

人生總會有那麼一次低潮的時候,但還是希望能呈現出自己越來越好的一面.

對於在投入角色的部分來說,每一瞬間都很有趣.因為這種瞬間爆發力是在拍攝電視劇裡所學習不到的,也是電影的魅力所在.

也因如此不想要在大學裡專攻演技科系. 我已將演員訂為終身職業,所以更想在現場學習演技.

到國中為止將心理學定為大學第一志願,到了高中看了成績單之後,也開始打聽其他的科系(笑) 最近則是開始關心歷史系

(本篇還是2013年的專訪,2015年已經辯駁自己當年的想法,覺得自己有點幼稚 怎麼會想要專攻演技以外的科系XD)

 

 

 

http://interview365.mk.co.kr/news/65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