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董.bmp 蕭邦.bmp

在對樂曲還懵懂無知的兒童時期

被迫聽了不少偉大音樂家的作品-包括貝多芬,巴哈,蕭邦,莫札特,海頓,舒曼,舒伯特,李斯特,德布西....

巴哈最有名的就是循規蹈矩的平均律&練習曲,當做古典樂必備的指法練習

至於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我才不相信一般小朋友能覺得他有多好聽XD

而後期一些印象派音樂,大多採用非常不和諧的和聲,有強烈的個人色彩,感覺頗刺耳

縱使活了快30年,對古典音樂的理解能力依舊有限

但我永遠記得,小時候最喜歡作曲家就是生性浪漫的鋼琴詩人-蕭邦

熱情夢幻,旋律優美,充滿悲傷的浪漫風格,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曾有人這麼評論蕭邦:

"突破創作限制,融合時代風格"

"蕭邦的創新出手直接卻不多做解釋,世人只能在驚訝聲中被迫接受[倒行逆施]的奏鳴曲,

和諸多充滿悲傷創痛的<夜曲><詼諧曲>和<圓舞曲>,先是錯愕,繼而能看到音樂表現的無窮可能"

看到這幾句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咱們音樂才子-周杰倫

如同他創先開始在流行音樂融入中國風一樣,令人驚艷並引領風潮

更擅用R&B,古典,藍調等多種元素屢屢創新曲風,用音樂大聲宣告世人"我就是這麼屌"

其實在他剛出道時,對於思想比較保守的我來說,很多歌曲接受度不是那麼高

直到2004年的"止戰之殤"一出,刻意忽略我不愛的rap之後,赫然發現他的配樂還真是好聽到爆

此時才正式接觸他的其他歌曲,越聽越覺得這個人真屌

出道十年,已創作出無數撼動人心的優質音樂

只是不曉得這些歌曲能否像他的偶像-蕭邦一樣

成為跨時代雋永流傳的經典好歌?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已有多首曲子如同蕭邦的音樂一樣深植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