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當初選角如何決定的?

A:最重要的當然是演技優先.感謝演員們表現得比我預期的還要更好.

 

Q:一開始人物介紹時並沒有羅美術館這個角色,有何重要性?對賢有何意義? 到底欠了甚麼人情?

A:在跟作家持續商議後,覺得需要一個可以連結職場或家人的這種角色,所以請作家創造了這個人物.  

   希望能讓沉重劇情獲得短暫喘息,加上崔德文(飾演羅美術館長)跟我合做過很多次,認為他可勝任這個角色,所以邀請他演出.

   (人情部分則都跟作家說得差不多) 欠下什麼人情詳細內容就只有作家導演跟演員本人知道而已.

 

Q:賢與李俊英坐在客廳裡吃飯或喝茶時,坐在餐桌的兩端,並與過去的李俊英&李中民影像重疊,是有甚麼意圖嗎?

A:坐在餐桌兩端是想要呈現像是中世紀時代裡 重要人物,或是與王對立的那種微妙緊張感,

   尤其想在這麼長的餐桌上共食是非常不方便的,除非是像古代一樣有專門服侍貴族的人在身旁才行

   故意製造明明在同一空間裡,卻有距離感. 並非物理上 見不到臉的實際距離,而是內心的一種距離感. 

   賢的位置是固定的,因為是主人,而之後會再加入善浩(民)之後 就變成另一種三角局面

   站在觀眾的立場來看,這兩位未來一但拉近距離之後,故事會如何發展? 還有未來加入善浩(民)之後又會有什麼轉變?

   像幼時賢照顧著民時 直接坐在旁邊 就是一種親密感,因為這是很明顯的一種善意表現 

   會有意圖的去安排人物在畫面上的配置  畢竟就算是兩張相同的臉孔,只要安排的位置不同,就會呈現出不同的感覺跟面貌,

   所這三位主角 也會因為位置安排的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對立關係

   此外像是坐位上的安排, 賢的位置換成了俊英,而俊英再次代替了李中民的位置, 

   是要呈現俊英殺了李中民之後,內心渴望成為賢民的父親, 

   

   另外補充一點,常在兩人中間故意弄出一條線,可能是牆壁,柱子等 將其分隔成兩個畫面,

   除了製造對立感之外,畫面也很自然的會表現出沉重負擔感, 也想要呈現出兩人之間的相處關係是有難度的

   有時會故意製造某一邊比較寬,另一邊比較窄的視覺空間,窄的那邊當然就會呈現出很煩悶壓抑的效果

 

 Q:俊英房間有很多玩具,這是具有什麼伏筆嗎?

 A:俊英是個聰明人,懂得看透人心欲望,知道怎麼煽動你的內心. 比起指使你做甚麼,更加擅長及喜愛用自己的方式 自顧自地去幫你完成你內心深處的渴望,

    但其實是個迷失自己,喪失童年的角色,所以想著或許需要用些其他的東西來填補這段遺失的部分

    俊英會假借救援其他孤兒來救贖自己,所以就思考著是否也該用些甚麼物品來傳達出 李俊英用來安慰自己的一種意相表現  所以選擇了玩具

    在畫面的配置上 左邊是玩具 右邊是書 中間是廚房

    看著玩具 一邊想著遺失的自己 想要獲得精神慰藉 

 

Q:請導演選出自己最喜歡的TOP3畫面?

A:很難選,比起最喜歡甚麼畫面,更希望觀眾能很盡興的觀賞. 也有看到網友票選的譬如說申請約會的畫面,或是三位男主的對立畫面等等..觀眾喜歡我就開心

 

Q:是否有劇本中未出現,導演現場自己加的畫面?

A:我是屬於會提前跟作家討論的人,現場有什麼需求也是都會直接跟演員討論,所以沒有自己額外加的戲都是劇本中出現的.

 

Q:是否有想拍,但受限於時間關係無法呈現的場面呢?

A:有一些拍了因時間或剪輯關係無法播出  這是比較可惜的, (現在只剩兩集尚未播出) 目前應該都還可以,

   只是若能有更多時間將細節完整呈現出來 就會更棒了

 

Q:是否有些是刻意拍攝 希望觀眾能仔細觀察找出來的?或者是並非有意 卻意外的被觀眾自行推測造成混亂的部分?

A: 自己刻意拍攝的部分 被眼尖的觀眾發現時當然是非常的開心, 但也有些時候並非是自己刻意去計算後才拍攝出來的 但能被找出來談論也是真心感到欣慰

   比起這些 會更擔心字幕上是否有失誤或誤植的部分,因為製作團隊是要對觀眾負責的

 

Q:在手旗信號部分被觀眾發現有誤,網友在網頁上留言告之後,隔天立刻修正. 關於這部分覺得觀眾是怎麼想的?

A:因為沒做好check動作,造成誤植, 所以收到觀眾指正後,隔天重播就立刻在字幕上做了修正. 

   大概是因為觀眾非常認真在收看,有期待, 也是一種溝通方式,

 

Q:導演認為本劇的特色在哪?

A:一開始想說 國內難道不像美國一樣有這類的電視劇嗎? 仔細搜尋過後當然是也蠻多的,但各自著重的重點及呈現方式當然都不太一樣.

   若有一定會成功的拍攝公式,當然是能賺更多錢,更加成功. 但我也只是想要努力的拍一些比較新穎的題材

   譬如說擁有一些美式風格的小插曲,

   也盡力讓各案件與主角本身有著緊密關聯 

   以賢與智安為例 透過他人事件, 一邊解決別人案件,同時也等於解決了自己的問題, 並讓自身有了一些成長及些許想法上的改變 

   並不是去在意傳統公式 說要拍多少比例的愛情戲,或是要放多少搞笑成分等等...

   感謝觀眾喜愛本劇,也因如此讓我更加努力的想要拍出更好更漂亮的作品而已.

 

Q:是否有第二季?

A:我也是對劇中每個角色的未來充滿好奇及期待,但現在無法輕易給出是否會拍第二季的答案.

 

    Q:導演向觀眾說一句話~

    A: 與權作家 對於 人為什麼要傷害別人 又 人為什麼不能傷害別人 這個議題討論了很久很久

    最後還是沒能定下最完善的答案 不過也希望觀眾能透過記得你 獲得一些訊息

    若有人能對受害者先伸出溫暖的雙手 就能制止更多犯罪

    就像智安影響賢,賢影響民,而俊英也多少受到一些影響一樣

    若能從小地方(溫柔眼神及言語等等)制止暴力, 就能提早阻止更多更大的犯罪發生. 

    (以上這段是盧導演要對觀眾說的一句話

    只是這一句話就講了整整6分鐘不間斷 超級有感而發XD

    也聽得我內心好暖好感動  因為導演講話很溫柔,語調卻是滿滿的堅定 很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