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魷魚>

大家對牠應該最熟悉不過了! 沒錯沒錯~就是我們去海邊跟夜市最常買的碳烤魷魚! 魷魚的身體比較肥大,尾巴的地方有三角形的鰭,吃起來的口感稍硬一點點喔。

 

 

2

<透抽>

透抽是身材最修長的一位,高高又瘦瘦的~平常住在水裡都很害羞呈現透明的樣子,不過只要一離開水面被你看到,就搖身一變成漂亮的淡淡粉紅色。

 

 

3

<軟絲>

軟絲仔身材是胖嘟嘟的橢圓形,跟花枝不同的是沒有像塑膠的白色硬殼。疑?難道因為這樣所以叫"軟"絲嗎!?

 

 

4

<花枝>

花枝小姐也是走圓滾滾的路線,而且外表帶點漂亮的花紋,是個花枝招展的小胖子。跟軟絲不同的是體內有白色硬殼,如果是買回家料理記得要取出喔! 牠還有許多藝名,像是烏賊啦、墨魚啦…喜歡用藝名來假裝低調~~

 

 

 

5

<鎖管>

沒聽過鎖管? 小卷總聽過吧~~身體呈現圓錐形,平常有許多愛好釣魚的人士,都會到基隆去夜釣鎖管喔。然後當小卷長大像大樹一樣,變的頭好壯壯之後~就變成"三杯中卷"裡頭的中卷囉!

 

 

 

6

<章魚哥>

你也可以叫牠TAKO哥(聽起來有氣勢多了!) 最好辨認的就是那八隻腳囉~章魚哥的八隻腳都有粗大的吸盤!特色的外觀也讓牠紅遍大街小巷!!??

 

大家搞懂了嗎~謝謝收看~!

8

(圖片參考自http://happyseafood.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19.html)

 

資料來源:

http://blog.eztable.com/2013/11/13/%E8%8A%B1%E6%9E%9D-%E9%80%8F%E6%8A%BD-%E8%BB%9F%E7%B5%B2-%E4%B8%80%E6%AC%A1%E6%90%9E%E6%98%8E%E7%99%B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