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線上填寫英文表格 並預約面試時間

再來就是去繳一大筆手續費-簽證手續費4323元  資料處理費275元

特殊規格5*5的近期照片 380元

接著準備一些備用的文件 包括財力證明 在職證明...等

上網查了一堆資料,很多人都說美簽不好過

尤其是單身女子獨自前往美國者 ,怕你去那邊釣個金龜婿不回來

甚至有人說工程師,屬於技術人員會去那邊生根

或是會計人員,會捲款潛逃....種種奇怪的理由而無法通過

所以在不是跟團的情況下  面試前一晚輾轉難眠...


預約時間是09:30  整個門口塞滿人

陰雨綿綿的在門口排了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進門 卻只是另一個等待的開始

不可攜帶任何電子產品進場,還要通過金屬檢測器

接著就是一些簡單的文件審查及指紋檢驗

在服務人員異常細心及耐心的指引下

傻傻的等了2個小時,

最後終於來到面試關...

面試官只問了我一句"你是做甚麼的?"

我用了一個最普遍,最不會被質疑的答案:"行政人員"

沒想到居然皺了一下眉頭  我立即補充"在台大校園裡面"

之後,他就說OK

就這樣.....排隊排了2個小時,面試時間前後不到10秒鐘就結束

那我之前的擔心到底為的是甚麼= =

還我睡眠阿~~~(/‵Д′)/~ ╧╧


在等待期間 也會聽到其他面試官的問題

面試官全都外國人 用中文跟你對話

但有位要去念書的 則用英文交談了很久

要出差的也問的蠻詳細的.包括工作性質.職務內容...

反而要出去玩的 三兩句就問完了


比較有趣的是 有個外國男面試官跟面試者說"那裡又不漂亮,你為什麼要去?"

結果現場哄堂大笑 (聽得出來是開玩笑的語氣)

笑完還是讓他通過了

所以辦美簽其實也沒有網路上說的可怕嘛~~

 

面試通過之後還有個快遞窗口要處理

又是一筆費用

再包括沒用到的財力證明申請費用

都還沒踏出台灣土地就得先花上一大筆錢

真是可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