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成為路西安~

(dodkr): 初次接到拿破崙劇本時 心情如何?

燮: 雖然很緊張 沉重,但卻很有趣. 這齣戲 從"拿破崙"這三個字開始就吸引了我. 感覺是部很棒的作品,角色也喜歡,尤其聽到是由michle lee, 임태경,한지상這三位主演拿破崙,忍不住拍手叫好!

這絕非謊話,因為我真心喜歡這三位前輩.  看了(音樂劇 耶稣基督超级明星  影像時) 完全迷上 michael lee (克西马尼겟세마네) 以及 한지상 (유다猶太),而 임태경 則是原本就很喜歡.

(gkmenr7)確定出演路西安之後,下了甚麼決心跟抱負嗎?

燮:一定要盡我所能的多學,盡最大能力把事情做好. 第一次出演音樂劇時就獲得了戲份很重的主演機會,有點不可思議. 接演<拿破崙>時,內心下定決心一定要多多地向前輩學習,未來也是如此.

(321sub226): 第二次接演音樂劇,內心有甚麼變化嗎?

燮: (內心)更加沉重了.因為想要呈現出比第一部作品更好的面貌.

(jsb8300): 公演前一直跑日本活動,在日本也持續練習嗎?

燮:是的! 而無法參與練習時,會託人代我拍攝我的場面.我們演員間有個聊天群組,我經常將群組內上傳的影像看完,背好之後再過去.

(jodyyoo): 跟花漾男子相比,有甚麼不同的準備嗎?

燮:雖然不確定這麼做正不正確,但我都是集中精力在每個瞬間,每個場景. <花男>因為跟實際情況相仿,所以很快就適應了. 而<拿破崙>是時代劇,連當時人們的模樣,步伐,姿態等都研究過.甚至連那個世代的情感都考量進去了.所以看著與나폴레옹.탈레랑,바라스配合的路西安哥哥們-백형훈, 진태화 向他們學了很多. 看看他們所詮釋的跟我詮釋的是否能夠相混合,也看看有甚麼不同的地方,重整後重新演繹

(mozzissoya): 為了表現路西安,特別用心,在意的部分是?

燮:首先,我認為路西安是比我更加堅強的人物,所以想著乾脆直接讓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並練習著. 一開始只是以拿破崙的弟弟來想著這個角色.向導演請教過路西安是甚麼樣的人物之後,才對這個角色更加了解,也變得更加立體. 前輩們也常會提點我 說"這樣的路西安 應該不錯" 聽完之後 自己再加以消化吸收組合,才創造出現今的路西安.

 

(jodyyoo): 路西安與你本人相似或相反的部分是?

燮:死都不可能拿刀刺向親哥.但生起氣來就甚麼都不怕的這點倒是有點相似.

(melmel):曾說過路西安與你的個性完全相反,怎麼練習的呢?

燮: 임태경 前輩曾說過: 你要不要試著先看看 <레미제라블 Les Miserables>

中앙졸라 一角 再來練習呢? 因為看著앙졸라 就會立刻想起 不論何種情況都不會動搖自身信念的路西安.

當天回到宿舍立刻找來看,果然如同前輩說的 一看就很有路西安的感覺! 原來這就是前輩所指的感覺阿~

(jodyyoo) 建議我們從甚麼角度來欣賞路西安呢?

燮: 把路西安當成拿破崙的善良面來看. 路西安是個擁有信念,充滿正義感的人物. 我打算表現出  像火般熱情燃燒的正義使者. 從第一幕後半段開始,拿破崙的正義感就逐漸消失了,所以看不太到. 路西安消失的話.(拿破崙的)感情就跟著消失了. 在那之後,愛情,慾望被凸顯出來,最後就殞落了. 所以第一幕我想使出全力表現出如火般熱情的正義感.

(algml0812) 你認為路西安是甚麼樣的角色?

燮: 我認為路西安是拿破崙情感中的一部分. 탈레랑, 조세핀,뤼시앙,앤톤 四個角色 各自為軍人,的面貌, 為了法國的正義,自由而革命的夢想模樣. 渴望愛情的模樣, 以及內心的野望. 所以路西安是重要的角色.

(sonsealin)為了路西安應該做了不少功課,在這之中有發掘甚麼特別神奇或有趣的地方嗎?

燮: 對於16歲政治家這個部分感到很新奇. 雖然音樂劇當中16歲就結束了生命,可是在歷史上卻是跟著拿破崙一起完成革命. 最後路西安也上位成皇帝.拿破崙是當時位階最高的皇帝,而路西安雖然出身於貴族,但其皇帝位階卻不高. 最後被驅逐,死於肺結核.

(dgodkr) 16歲的路西安一邊喊著"哥~"出場. 是如何決定其講話聲調的?

燮:16歲的話,用我原本的聲音好像就很適合了. 音樂劇每一場的情感與狀況都不同,要如何去表現它就是最有趣的部分. 很新鮮所以有趣. 因為今天喊出來的"哥"跟明天喊出來的"哥"都會不一樣.

 

(nar0819) 第二幕戲份很少,在待機室時在做些甚麼?

燮: 在待機室時就完全以觀眾的角度 盡情的欣賞第二幕. 拿破崙跟路西安鬧翻了之後,悲劇就開始了. 第一幕時,還看得到為了祖國,為了自由的那份正義感. 但自從被탈레랑煽動之後,就開始"崩壞"了.第一幕若說像火一樣熱情而有趣的話,那第二幕的觀看重點就是看著탈레랑操弄拿破崙,使其慢慢地從高處墜落. 

(minseung93)初演結束後,抱著甚麼樣的心情跟想法入睡?

燮: 一邊喝啤酒 一邊思考著 是否與<拿破崙>的所有演員配合得當? 有沒有甚麼地方做不好造成別人的負擔跟不便? 初演那天到底怎麼結束的其實想不太起來了,但感覺有順利完成,並沒有因為失誤造成別人不便,所以感到很幸福.

(wje919)跟哪位拿破崙前輩配合的最好?

燮: 是三位前輩都很照顧我 很遷就我,所以都配合得很好. 임태경 會非常仔細的把該注意跟該做的一一告知. 한지상 則是會把所有的東西整合起來 用一句話含蓄的表達出來. 練習到一半時 對我說"昌燮阿~ 你的武器是真心,只要用真心下去演,就可以表現得很好了" 丟出了這樣的建議.

(eunjoo5241) 若此次扮演的是拿破崙一角的話. 有特別想嘗試,或是特別珍愛的場面嗎? 即使是kiss戲也沒關係 哈哈哈

燮: 我想一邊唱著 "달콤한 승리의 여신 甜蜜的勝利女神" 一邊戴上皇冠.  甜蜜的勝利女神 這首曲子真的很棒. 第一幕最後就是拿破崙唱著勝利女神戴上皇冠成為皇帝的場面, 我在待機室 看到這個畫面時,拿破崙的一生就如同跑馬燈一般的浮現出來. 拿破崙只要一唱歌,所有人都停止了,只剩下拿破崙一個人獨自回想著並唱著歌, 最後戴上皇冠.  那場面真的令人動容,完全起雞皮疙瘩. 超帥的. 每次都以觀眾的立場專心欣賞這個場面.

(algml0812)路西安除外,有想挑戰的角色嗎?

燮: 탈레랑.感覺탈레랑是劇中最棒的角色.被他的壞角所吸引了.操弄別人的那種模樣真的很有魅力.與拿破崙是對立的,如同鏡子般的角色.

(gyp02134)現在最想念的人是誰?

燮: 정상윤. 상윤 哥 愛你唷~

(juyeon12321) 為了路西安角色剪頭髮嗎?

燮: 就只是剪頭髮而已.

踏上演員之路

(cjm2090) 今年第一次接演音樂劇, 契機為何?

燮: 年初接到"花漾男子"的提案後開始的. 之前雖然也想嘗試,但有點害怕. 因為有點擔心自已無法做好兩小時的live表演, 開始演了<花男>之後,卻不擔心. 比想像中的還要開心,幸福.所以想要繼續接演音樂劇.

(mozzissoya) 第一次觀賞的音樂劇是?

燮: 임태경前輩跟恩光一起出演的<基督山恩仇記>

(mina0726) 以 "半真音半氣音"達人, 及"主歌妖精" 等充滿魅力的嗓音聞名. 但音樂劇的發聲方法卻不同,甚麼地方讓你感到辛苦呢? 好奇有哪些地方不同?

燮: 用更加結實的聲音來表現. 我認為比起唱歌時唱得好,更應該在對話時使人有共鳴. 以BTOB的身分在唱歌時跟以SOLO身分唱歌時也都是這樣想,只是在音樂劇時要更加強化它. 我是用原本的方式在唱,所以並不覺得辛苦. 只是更努力地讓我內心情感能夠好好的表現,好好的傳達出去. "暴風雨前的寧靜"也打算這麼唱,但因為太過投入最後到底怎麼唱出來的我自己記不太清楚了. (音樂劇是在沒有耳機 也沒有螢幕的情況下唱) 一開始覺得有點辛苦. 因為原本是習慣戴著耳機唱,所以第一次演<花男>時,若覺得聲音聽不太清楚時,會感到不安. 雖然已適應這個新環境,但<拿破崙>김성수音樂導演若感覺到你可能沒跟上拍子的話,就會用更大的指揮動作來指引你. 若覺得聽不清楚,看指揮就可以了. 因為導演都會知道誰可能聽不太清楚,每當那個時候就會用更大的動作來表現.

(imhyunjeong): 先演過<花男>對這次演出有甚麼幫助嗎? 有更加熟練了嗎?

燮: 雖然有可能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但我可以看著對手演員的眼睛演戲了.

(ok0803) 最近愛聽的歌曲是?

燮: <지저스 크라이스트 슈퍼스타 Jesus Christ Superstar 耶穌基督超級巨星> 中的  Gethsemane 겟세마네 克西馬尼.

    其實是因為音樂劇曲目的關係. 聽了超級感動,  也因為是基督教徒 Christian的關係. 尤其是 Michael lee前輩唱的版本最能打動我. showcase當天在後台聽他唱了三次. 從3月開始知道Gethsemane後,到現在4個月了,每天至少唱一次. 即便如此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好好地唱完這首曲子. 等我可以完美唱完這首歌時,我想要挑戰這齣戲,感覺是個非常悲泣的故事, 但真的好難.

 (ghdwltn3341) 不久前曾在專訪上提過,下次想要接演現代劇, 具體而言想要挑戰何種角色呢?

燮: 不是花花公子的話,就是精神病患psychopath.  總有一天一定要挑戰看看精神病患. 通常花花公子都是帶有危險氣息的魅力男子不是嗎? 雖然有點討人厭,但卻又讓人不得不愛他. 道明寺就有點這種fu, 想試試看 不同類型的花花公子, 有點油腔滑調 但卻很吸引人的那種壞男人. 而精神病患呢 則是從很久以前就想嘗試的類型. 總有一天想要挑戰看看.

(pmr9606)當你聽到 演員李昌燮 時的感想為何?

燮: 很新鮮, 雖然有點害羞但感覺很好.

(junus666) 未來想成為哪一種音樂劇演員?

燮: 想成為會讓人 因為看了我的音樂劇之後 而產生當音樂劇演員夢想的 那種演員. 

BTOB 及 SOLO

(csjh9026) 思考過下一次的solo曲風了嗎? 很想聽你唱抒情歌.

燮: 抒情歌的話 有btob-blue了. 我的夢想是rock star, 雖然我甚麼曲子都聽不太限定何種類型,但我喜歡rock風格. 我喜歡唱rock. 最近沉迷於 "겟세마니Gethsemane"   跟 <프랑켄슈타인Frankenstein活屍>中的 "너의 꿈 속에서도 在你的夢中也" 真的很喜歡. 最近 比起歌謠或POP,更常聽音樂劇曲子.實際演過音樂劇後,感覺音樂劇的曲目更能將情感發揮到極致.

(millgaru500g) 不久前在日本發了個人專輯,宣傳期間有甚麼印象深刻的插曲嗎?

燮:在日本進行solo活動, 專輯,手燈,showcase門票 全部銷售一空.真心感謝各位的支持.

(eunjoo5241)初演前 成員們給的應援中 印象最深刻的是?

燮:一直都很支持我. 原本就像家人般相處,男人間本來就比較害羞不會直接說出恭喜你這樣的話. 大多會說"喔~這樣阿" 對吧?

(juyeon12321) 曾經向成員們演唱音樂劇曲目,或展現演技嗎?

燮:經常用玩笑似的方式表現.

(gkmenr7)成員中誰跟路西安個性比較接近?

燮: 陸星材? 呵呵呵呵呵

忙碌日常中的休止符

(hse0123) 最近常表現出 上了年紀 這樣的想法. 有想過10年後自己的模樣嗎?  屆時也還會繼續出演音樂劇嗎?

燮: 10年後應該還是會以歌手李昌燮跟音樂劇演員李昌燮的身分活動吧.

(pmr9606)最近行程滿檔,沒有低潮或很累的時候嗎?

燮: 有滿滿的工作機會,過得很幸福

(ok0830)若有拍廣告的機會,最想拍甚麼產品?

燮: 食物. 想拍平常最容易接觸到的食物. 類似礦泉水這種,平常就會食用的類型.

(pmr8606)平常很重睡眠,有甚麼特別的起床方法嗎?

燮:一旦睡著就很難醒來 都常都是經紀人來叫醒我. 一直都是!!

(imhyunjeong)今天早上也是看了32才出門嗎?

燮:當然囉. 成員們都很喜歡32. 很會撒嬌 完全就跟小狗狗一樣. 與一般貓咪不太一樣, 會躺在我們面前 希望我們搔她肚子. 長相像老虎,但卻很愛跟著我們跑.

(masaninong)休假時最想做甚麼?

燮:想去海外旅行. 今年從1月開始就沒有好好的休息過. 成員們休假時,(因為行程)我人在日本.<拿破崙>結束後,也要繼續推行第二張正規專輯,專輯活動結束後,就要接著準備演唱會了. 應該會趁空檔央求公司讓我休息一周吧.所以想要趁機去海外旅行. 偶爾會一個人去旅行.但就是以回得來首爾為主,所以都只在國內旅行,上次拍戰鬥旅行時也是去성주.這次若能成行的話,應該就是第一次的海外旅行.我打算一個人去,因為一個人才能無拘無束.

(nar0819)請向melody說一句話

燮:예지앞사! 過現未愛!

現在正在舉行piece of BTOB活動,每個月由成員依序出電子單曲,當活動結束後就會出正規二輯. 現在大家都在準備中. 請大家多多進場觀賞拿破崙.因為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可以給各位很多不同的感受.

http://navercast.naver.com/magazine_contents.nhn?rid=1487&contents_id=138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