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到不開冷氣不行,但「西曬屋」要涼可是得花更多電費,家事達人教你如何讓房屋快速降溫。另外電風扇放哪也有訣竅,放在對角不要對人吹,反而加強空氣循環,廚房鋁箔紙包住紙板,光亮面朝外放在外窗,實測溫度可以下降近6度。

降溫妙招 "鋁箔板"反射光 風扇放冷氣對角 ID-988485

▲在窗戶貼上「鋁箔板」,能反射太陽的熱能。

閃到發光的銀色鋁箔紙,在夏天成為擋太陽光輻射熱能的小幫手,西曬屋熱到不行,只要把鋁箔紙貼到紙板或珍珠板,放在對著西曬的外窗,訣竅就是把光亮面要朝外,接著進行溫度實測,太陽光直射的地方高達37.2度,放上鋁箔板過了幾分鐘,溫度下降到31.3度,整整差了快6度。家事達人楊賢英:「亮面是最強,可以把陽光整個給擋出去,不會吸進來。」

降溫妙招 "鋁箔板"反射光 風扇放冷氣對角 ID-988409

▲實際比較後,前後溫度差了將近6度。

反射原理成功阻擋太陽熱能,溫度成功降下來,但體感溫度還是讓人悶悶的,這時就得靠「電風扇」。電風扇放在哪才會涼?針對小空間,首選是放在對角角落,擺頭要盡量向下調低,不要吹向人,放在對角後,因為電扇風口吹向牆壁會形成空氣循環,降溫效果快又好。如果剛進屋,記得先打開窗戶,電風扇放對角,風頭對準窗戶就可以加速熱風排出。吹冷氣時,則可以把電風扇放在冷氣旁邊,同樣吹向對角就可以加速冷房效果。

降溫妙招 "鋁箔板"反射光 風扇放冷氣對角 ID-988410

▲電扇放在房間對角角落就能產生循環,降溫效果快又好。

家事達人楊賢英:「防西曬可以立竿見影,馬上看得到降溫效果,第二個讓他整個空氣有濕氣,不是說放個水盆,是拖地讓整個地面都濕濕的,最好是搭配電扇或吊扇。」

降溫妙招 "鋁箔板"反射光 風扇放冷氣對角 ID-988406

炎熱酷夏,把握小秘訣,用鋁箔板擋熱能以及增加空氣濕度,加上風扇強化對流,甚至不用吹冷氣也能有陣陣涼意。(整理:實習編輯林奇樺)

降溫妙招 "鋁箔板"反射光 風扇放冷氣對角 ID-988411

▲運用小秘訣,就能快速降低房內溫度。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77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