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劉亞仁(30歲)飾演的李芳遠與眾不同,不僅僅是個不惜殺害親兄弟以攫取王權的絕情權力者。在SBS50集連續劇「六龍飛天」(以下簡稱「六龍」)中,劉亞仁將李芳遠演繹成了曾經也為高麗末期的權力腐敗深感憤怒的純潔少年和曾經夢想為百姓創造一個全新國家的熱血青年。他演繹得這種魅力令人不自覺站在李芳遠一邊,也引發了美化李芳遠的批判聲音。3月23日,他出席記者座談會,在電視劇劇終的第二天,他像少年李芳遠一樣說話坦率明快。

-在演繹李芳遠的過程中,您關注的重點是什麽?

“(編劇們)從不同角度寫出來了很多劇本,我也一直在設法捕捉人物身上在強硬冷血君主之外的柔軟之處。就像月亮有不同的兩面,這個人物也應該有他的另外一面形象。我覺得,越是軟弱的人越是喜好虛張聲勢,所以我認為李芳遠的選擇(劇情末尾處的骨肉相爭慘劇)也只是為了掩蓋自己的軟弱,因此對人物做出了這樣的詮釋。”

-開拍前您曾說過感到有些混亂,對嗎?

“以往李芳遠的形象太過深入人心,所以我思考了很長時間自己應當怎麽去做。我想詮釋出一個不同於以往作品中形象的李芳遠,又害怕對曆史人物作出新的詮釋會引起觀眾的負面情緒。”
 
 
劉亞仁在「六龍飛天」中飾演夢想變革的理想主義青年。【照片出自SBS】

現在您認為李芳遠是個怎樣的人物? “我覺得對曆史的解讀不只有一個正確答案。無論任何人都不能用簡單的善惡一概而論,任何人都不可能完全了解自己和他人。不過我想在這部50集的作品中,通過台詞語調和表情等細節刻畫出一個人物所經曆的長期歲月。”

-劇中殺害鄭道傳和鄭夢周等的場面應該很難演繹,對吧?

“感情上很痛苦,不知道該如何去演繹這段戲。在電影「思悼」中,可以將此類劇情詮釋為出自狂氣的沖動之舉,但李芳遠是個冷靜且理性的人物。我覺得李芳遠在殺害鄭夢周時自己已經被逼到懸崖邊緣,為了自己和周圍人的安全,為了自己的信念和朝鮮建國,不得不作出這一決定。所以在演戲時我加入了劇本中沒有的流淚情節。在殺害鄭道傳時,我儘力將李芳遠演繹得更加無情冷酷。”

-李芳遠夢想的“大義”究竟是什麽?

“一開始是朝鮮建國和為百姓謀福利的真正政治,後來逐漸演化成了‘個人私利’,什麽都想要去做。他這種渴望權位、渴望既得權力的心理與所有政治人心中的‘大義’並無什麽不同。不過,李芳遠如果在現在的韓國社會從事政治,他可能會在滔天的罵名中依然做得如魚得水。”
 
 

將李芳遠變成野心權力家的過程刻畫得惟妙惟肖。【照片出自SBS】

作為一名演員,您似乎很願意發表自己的政治見解?

“在SNS上發表政治見解已經過去三年了(笑)。我一直都很關注政治,而且認為我們應當關注政治。我覺得這是現在的時代精神,我們關心自己生活在怎樣的世界、關心什麽樣的人在國家經營政治,與關注自己考上哪所大學、找到何種工作一樣重要。所以我們一定要投票。”

-您還經常到處捐款,對嗎?

“我覺得應該抱著捐贈的態度生活,不要把自己賺的錢完全視為自己所有。另外,我認為(捐贈)不應默默去做,就應該最大程度擴大影響,就好比人們看到好的東西都會爭相效仿繼而成為流行一樣。”

-您在最近一年的表現非常搶眼,對吧?

“這一年我在一定程度實現了作為演員的夢想,經曆了以前覺得可能不會落到自己身上的輝煌瞬間,很有成就感,但也面臨著一些任務。(在「老手」中飾演反派財閥趙泰晤、「思悼」中飾演悲劇世子、「六龍」中飾演李芳遠)一係列的作品可能會讓人們誤以為我只喜歡性格強硬的角色,但這些都只是我的‘番外篇’,我最擅長的角色還是「密會」(JTBC)中的善宰。”

-同事宋仲基最近人氣非常旺盛,您怎麽看?

“參加(不久前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電影大奬,在記者會上,十個問題有八個都是關於「太陽的後裔」,導致我悶悶不樂一直在努力克製表情(笑)。看到自己喜歡的大姐和大哥作品大獲成功,我很高興,也很羡慕,我們好不容易才達到17%(「六龍」最後一集創下全劇最高收視率17.3%),所以很羡慕他們。不過我要是在這裏開玩笑,會被記者朋友大肆渲染,所以我就不說了。(笑)”

-您直言不諱的談吐似乎比以前有所收斂?

“在充滿誤會的世界裏努力減少誤解,也是我的責任。如果說出有爭議的話,十個人中有九個都會因此產生誤會,我不認為那樣做就算作直言不諱。”

-您能否像最後一集中的李芳遠一樣描繪一下自己此時的心境?

“正如李芳遠的台詞一樣,我也一天天倍感恐懼,一天天倍感激動,一天天倍感孤獨。權力者和演員在一些地方非常相像,都會想儘辦法掌控權力、成為明星,想方設法表現得與眾不同、登上世界的金字塔尖,這是一件多麽孤獨的事啊。想要做到獨一無二的演員也是一樣。”

Cr: http://chinese.joins.com/big5/article.do?method=detail&art_id=149637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http://cn.joins.com/big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